Monday, August 15, 2005

在下雨

又在下雨,
叶子和张炜他们去北大的阿姨家了,
叶子说:请批准
张炜说:晚上有饭局,晚归。

嗯,我呢?
加班吧,这种感觉好就没有了,
加班的感觉很充实,
没有心虚,
没有惊粟,
却把肚子都快饿扁了。

在过两天,
鹏飞要回来了,
一个朋友,一个敌人,
互相不服,却也充满着敬意,
我们大概要在不同的路上越走越远了。

而我的其他的朋友呢?
有时候,真的,在深深的夜里,
回回首,
看一下自己的周围,
我的朋友呢?甚至一个像杨的朋友都没有,
而叶子是我的一切,
为她高兴为他哀伤为他痛苦为他快乐,
这样的生活试我要的么?

我大概需要看轻一些爱,
这样我们两个人都要好过些。
不必因为一个眼神而心慌,不必因为一句玩笑而痛苦,
那样的不在意,
确是经过多少爱情的荆棘刺痛后的成长,
不是事故,是成熟,
长大,或许真的就在其中了吧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