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December 13, 2009

关于漏测的思考

最近发现了基础运维的一些"漏测"。
现在测试的多个模块以后还会有很多的漏测,如何看待这些问题呢?
 
关于rd:
 
1) 说明代码质量够差,当时都发现了那么多bug,现在线上还有这么多bug。当你代码质量差的时候,漏测才会延续几个月,
 
2) 当一个基础功能出现漏测的时候,你自测的时候为何没有进行呢?
 
3) 一个老模块的发现遗留在系统里面的问题的时候,说明这个bug隐藏的够深,或者功能不够核心。
 
测试反思:
 
1)如何定义漏测。
需要产生影响。问题,如果一个问题,上到了线上,还没有产生影响,但如果长期这么下去,可能产生影响的话,算否漏测?
需要确认这个问题触发的时机是否ok等。
 
2) 如何解释基本功能:
一个很有扩展性的基本功能,比如我支持回滚,那么有无数种异常的回滚会有问题,如果某种非常异常情况下的回滚出现问题,其实不算漏测。
因为并不是所有的回滚都是基本功能。
 
3) 如何区分一般的bug遗漏和漏测?
一般的bug遗漏对rd来说称为功能缺失,对qa来说可能是验证缺失?(需改进)

No comments: